和甘蔗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棕櫚在東南亞非常普遍, 產地大宗在柬埔寨, 它的熟成期需要15-20年左右.  很多遊客在曼谷看到它都會好奇問老呂這個甚麼東西?  而老呂也會藉這個機會建議遊客買來嘗試一下!  看到以下介紹, 或許你又會發現這是一樣好東西而列入採買名單,  回台灣的時候行李箱多了它的存在!

 

棕梠樹001.jpg

棕櫚樹

 

棕櫚002.jpg

棕櫚

 

棕櫚水 007.jpg

棕櫚花汁

 

在台灣吃的糖大家都知道是由甘蔗所提煉的; 在東南亞的糖卻是由棕櫚糖樹的花汁提煉而成. 棕櫚糖是一種單醣結晶(單分子結晶),非常容易被人體所吸收、而且也容易代謝, 最重要的是棕櫚糖可以平衡血糖和血脂, 跟黑糖、砂糖或蜂蜜不同!

 

棕櫚粉003.jpg

 

棕櫚糖

 

 

棕櫚粉004.jpg

製好的棕櫚糖成品裝袋

 

棕櫚006.jpg

 

 

棕櫚005.jpg

 

棕櫚做的泰式甜點

 

因為一般糖類的GI值約在100左右,但是棕櫚糖的GI值卻只有30左右! 也因為有此優勢,所以棕櫚糖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, 不會讓血糖快速飆高!所以,  有糖尿病的朋友可以改用棕櫚糖來取代化學代糖或蔗糖喔  快把這項訊息分享出去, 讓大家知道棕櫚的好處喔~

 

老呂的曼谷民宿聯繫及訂房方式
E-mail : unclelubkk@gmail.com
LINE/微信:  lu2183 (LU2183, LU是小寫)
在泰國請撥  0938848012

官網:http://www.unclelubkk.com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nclelubkk?pnref=lhc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呂的曼谷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