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湄南河的陶瓷島(Kor Kret)它的地理位置和台灣基隆河的社子島有異曲同工之妙, 它屬於暖武里府.  島上居住著蒙族人(Mon)的後裔, 他們最具特色的陶瓷文化被完整的保留下來, 所以島上多數的店家都在賣陶瓷製品喔!  價格保證親民, 不買覺得可惜….

 

IMG_5477.JPG

↑陶瓷島的地理位置

IMG_2174(00290309-005806).jpg

↑島上多數小販店家賣陶瓷品

IMG_1452.JPG

↑看到這個有沒有一種熟悉的感覺?? 東北陶鍋的老闆可能都是來這裡買陶鍋!  一組100銖(鍋子+底座),  同行遊客買了2組回台灣!!!

IMG_5484.JPG

↑島上的園藝以陶瓷融入當地文化為主

IMG_2194(00290309-010010).jpg

↑島上也賣很多手工藝品,  又是很親民的價格!!!  同行的女生遊客都忍不住帶2個回台灣.

暖武里府位於湄南河岸, 土地肥沃, 適合農作, 這裡依水而居的生活行態, 水上是廠因應而生, 如: 邦庫威水上市場(Bang Khu Wiang Floating Market), 可以看到船販載著新鮮農作在河面上兜售; 想體驗當地水上人家生活, 可以到塞諾水上市場 (Sai Noi Floating Market), 在安葩洼早上僧侶乘船化緣的景象這裡也能看到!  還有許多小吃, 甜點, 新鮮蔬果....都有販售.  挽艾縣 (Amphoe Bang Yai) 是重植蘭花的重鎮, 這裡的干乍那披實路 (Kanchanaphisek Road) 被稱做(花路), 每年的12月至隔年1月會舉辦小型的蘭花展銷會, 種類繁多, 價格親民!!!

IMG_2173(00290309-152102).jpg

↑12月-1月是蘭花季節, 島上很多露天coffee shop, 景色非常賞心悅目

IMG_2197(00290309-010027).jpg

↑島上也有單車出租.

IMG_2196(00290309-010020).jpg

↑當地的特色小食

IMG_2183(00290309-005904).jpg

↑穿梭在島上市集化身當地人

陶瓷島周邊有9間著名的佛寺, 其中4間在島上, 5間在內陸.  這些佛寺的特色都是沿著河岸而建, 而且都是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.     例如:  Wat Bangchak 位於河岸邊, 坐船時會看到一座金色耀眼的佛像, 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非常慈祥.  又如 Wat Sao Thong 是大城時期遺留下來的佛寺有兩百多年的歷史.  Wat Pai Lom 也是島上幾百年的知名佛寺之一.  Wat Poramaiyikawas Worawihan 白色傾斜的佛塔是陶瓷島的地標, 在碼頭搭船渡河遠處就能看到.

IMG_2190(00290309-005946).jpg

  ↑Wat Bangchak 金色耀眼的佛像 

IMG_5473.JPG

↑白色傾斜的佛塔是陶瓷島的地標

想深入暖武里的歷史, 建議到暖武里府的博物館(Museum of Nonthaburi), 裡面展示它的歷史、演變並且可追溯至大城時代. 暖武里府原來稱做 「曼達拉昆村」(Ban Talat Khwan), 後來大城王朝的第15位國王重新命名為暖武里.  博物館內還展示當地的地方風俗文化, 工藝...等,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喔!!!

營業時間 六、日限定

交通指南

  1. 洽圖洽2號出口左轉50公尺會看小巴士, 從這裡上車. 終點站下車.  特別注意: 車頭有  ปากเกร็ด  的牌子.  車資25銖.
  2. 下車後必須穿過巷子, 遊客可用Google 導航下.  或者把下面圖片給當地人看, 便能指引你走!
  3. 抵達寺廟後方碼頭搭船過河便到陶瓷島. (在此處能看到地標傾斜佛塔)

↓抵達寺廟後, 順著路繞到廟的後方河岸!

IMG_5468.JPG

 

IMG_5464.JPG

↑搭船渡河指示板

IMG_5474.JPG

↑搭船到對岸開始化身當地人悠閒過一天.  (圖片11點鐘方向就是地標白色傾斜佛塔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呂的曼谷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